第六批25首主题好歌继续唱响“中国梦”
2018-10-31 21:05:09 来源:深圳都市报

深圳都市报讯(记者 王周梦昱)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已于不久前公布,共有25首,包括《再一次出发》《我们的新时代》《幸福新起点》《信仰》《赞赞新时代》等。汇聚了全国音乐创作骨干力量,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中的演唱者,会集了不少国内一线人气歌手,既有资深歌手韩磊、阎维文、雷佳、孙楠等,也有年轻歌手谭维维、李易峰、TFBOYS等,他们的演唱功底十足、风格鲜明,主题歌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听众的喜爱。

25首歌曲朗朗上口,每位词曲作者与演唱者都对歌曲注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并希望真正唱到百姓的心坎里去。其中,不乏与深圳有关的歌曲,比如由屈塬作词、王备作曲,韩磊演唱的《再一次出发》。“当年的海风掀开厚重的面纱,梦和初心的队伍从脚下开拔”,歌词一开头就把人给抓住了。词作家屈塬表示,这首歌最初是为深圳所作。深圳面朝南海,居改革开放前沿,得风气之先。40年前,从南海上吹来的惠风,让国人嗅到春的气息,神州大地上从此铺开了一段锦绣征程。这首歌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舞台首次亮相,前段时间,该曲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中重新编曲,再次被韩磊演唱。

总体来说,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都是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佳作。市民可通过广播、网络等渠道收听欣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