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食药监对医疗器械开展“靶向式”监督检查
2017-08-28 13:01:2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吕艳娜 潘玢)近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市定制式义齿、普通骨科植入物等医疗器械市场,开展“靶向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据了解,武汉市食药监局组织全市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负责生产和质量的管理人员,以及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召开了企业生产质量管理培训会,提高相关质量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与此同时,该局认真组织辖区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要求辖区内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围绕医疗器械及其原材料的购进渠道、销售记录、销毁记录等,认真执行自查制度,主动进行自查自纠内容,形成自查报告,并对发现的问题严整改到位。  

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人次,出动执法车750车次,监督检查定制式义齿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1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取缔无证生产经营1家,查处违法案件2起,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件;检查普通骨科植入物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3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8份,监督抽检医疗器械4个批次,全部合格。

下一阶段,该局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深挖区域性、系统性“潜规则”,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追根溯源;对发现的可疑产品合理处置;对查没的假冒伪劣产品,封样送检、查清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