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大火车站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2017-08-25 19:49: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钟明)随着暑运即将结束, 8月25日,记者在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各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探亲流、旅游流与学生流高度叠加,本周开始铁路部门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据悉,本轮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

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毕智莉介绍,近日来,火车站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省内客流集中在十堰、宜昌、襄阳、黄石、黄冈等城市间,省外客流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等方向,今天武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7万人。

上午9时,记者在武昌火车站进站口看到,排队进站的旅客比平时有明显增加,其中有许多携家带口的旅客。来自湖南的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趁着孩子暑假,带着一家人到恩施去旅游避暑,现在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就提前回去让孩子收收心。

据武汉铁路部门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增开了进站通道,并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及站台等客流密集场所进行引导和帮扶;还将根据学生客流实际,动态增设学生购取票专窗及新生购票窗口。新入学的高校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去往学校所在城市的学生票,购取学生票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返程高峰期,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请尽早到就近代售点、车站窗口和自动取票设备处,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集中取票时间较长影响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