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任性停” 城管队员联合运营商同治理
2017-07-10 19:38: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桂学冬)共享单车投入武汉市场后,极大程度解决了市民出行公共交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然而,将之而来的城市管理秩序问题也愈发突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亟需得到解决。今天上午,摩拜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随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二中队队员走上街头,开展共享单车违规停放专项治理行动。

\

\

\

近日,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二中队邀请摩拜武汉分公司相关部门会谈,共同协商摩拜单车有序共享事宜。针对如何有效管理共享单车,该中队向摩拜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摩拜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承诺增加单车管理工作人员,加强共享单车投放后续工作督管力度,自觉主动配合城管部门相关规定,合理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

\

\

\

7月10日,记者随执法队员走访了几条街道和地铁站,现场随处可见人行道上肆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有的甚至堵塞交通出入口,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容市貌及市民出行。上午9时,直属二中队联合摩拜武汉分公司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规范停放为主,重点整治鹦鹉大道、拦江路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对地铁站、公交车站及超市购物广场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小心翼翼地将一辆辆“任性停”的共享单车搬移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堵塞交通要道、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立即疏散挪开,重新选址集中摆放,消除安全隐患。在联合治理后,盲道恢复原貌,原本挤满共享单车的地方,变得整洁有序,人为损坏的单车也经工作人员及时收回。

\

\

据统计,仅今天上午,执法队员集中清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点位100余处,搬移乱停放共享单车1000多辆。下步,汉阳城管将加大执法力量,常态化治理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