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查获一起非法收运潲水行为
2017-06-25 22:40: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李婧 赵志宏)半年来,随着区餐厨废弃物专班对非法收运车辆的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我区餐厨收运工作步入良性轨道,目前已签订收运协议753家,日均收运量稳定在50吨以上。但仍存在少数心怀侥幸的非法收运者,他们的违法行为变得更为隐蔽,频繁收运车辆,调整作业时间,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

城管人员在地下停车场“逮”住运潲车

武汉园博园汉口里的“老村长餐厅”虽已于5月底签订协议,但签约后的每日餐厨垃圾收运量却骤降至200多斤,不及签约前的1/3,引起区餐厨废弃物专班城管人员的怀疑,城管上门调查时,店长坚称生意不好,每日的餐厨垃圾数量较少,但城管人员观察,该店生意一直很火爆。为查明真相,自6月20日起,区餐厨执法专班每晚安排2名城管执法队员着便衣在该餐厅周边守控。通过3天的蹲守,发现一辆可疑的白色面包车,连续每晚9点左右驶入汉口里地下停车场,停在靠近老村长餐厅入口的停车位,1个小时之后便离开。

\

城管人员在周边布点集结

根据这一线索,昨(24)晚8时,执法大队除了派3名便衣队员在汉口里停车场蹲守外,另组织15名城管执法队员,出动4台执法车在该餐馆附近的城华路设卡开展非法收运执法突击行动。9时刚过,那辆白色面包车便进入便衣队员的视线,值守队员立即通过对讲机传呼外围执法队员增援,将正准备上楼收潲水的车主胡某逮了个正着。经现场查看,这辆改装过的面包车内有4个明显是收运潲水的蓝色空桶。起初,胡某拒不承认非法收运潲水行为,说自己是来餐馆就餐的顾客,而餐馆店长也说不认识胡某,直到蹲守的便衣城管人员向其播放了这几天蹲守时拍摄的取证视频,店主和胡某才如实坦白了案情。通过调查取证和进一步核实,今(25)日,城管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该店和胡某的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处罚,双方承诺绝不再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