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潘塘街真抓实干 打好村湾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7-06-20 15:01:1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梅学文 谢文胜)为充分做好迎接湖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验收工作,6月15日至16日,新洲区潘塘街组织检查专班,对全街28个行政村的村湾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武汉市村湾环境综合考评标准》,对每个行政村抽检两个自然湾,现场进行量化评分,并对问题进行了拍照备存,经过检查,潘塘街张岗村、赤城村、姜墩村位于前三名。

\

\

\

潘塘街排名前三的村湾环境面貌照片

19日上午,街道召开了村湾环境综合整治奖惩兑现大会,按照今年年初制定的《潘塘街2017年度全面推进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的工作意见》规定,对排名前三的行政村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的奖励,对排名倒数的汉楼村处罚1000元。

新洲区迎接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区创建工作势头不减、强度不减,工作干劲十足。各街镇通过各种形式的督查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目前每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村两委会成员对我区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达标区创建工作都有了较高的认识,各村都能做到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的负责人常态抓,村级加大了投入,制定了方案,落实了措施,村湾环境面貌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目前我区湖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验收在即,但短板和问题依然存在,区城管委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督办力度,多途径提升我区农村环境面貌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