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7-06-19 18:15:2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宋华华 张科)为贯彻落实《市燃管办关于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燃气宣传活动的通知》及《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安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武东景安[2017]12号),6月16日上午9:00,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东湖风景区磨山社区举行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

\

活动刚开始,热心的市民带着他们对燃气安全使用的疑问到现场进行咨询。“燃气用完后,是先关灶上的开关,还是先关立管上的阀门?怎么做才是最合理的?”磨山社区的刘阿姨咨询城管执法人员。“最好先关灶具后关阀门,如果关上阀门而忘记关灶具,就很容易发生燃气泄漏”现场执法人员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城管执法队员向市民发放图文并茂宣传单,并提醒他们注重日常用气安全,并养成每晚睡觉前检查燃气好习惯,做到定期置换胶管,留心观察家中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情况。本次活动,风景区城管共向市民发放安全用气宣传册200余份,发放印有燃气安全知识的围裙200余份,设置燃气宣传展板13块,悬挂燃气安全横幅1条,执法队员现场接受市民咨询百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更深入的了解了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加强了燃气安全使用意识。社区居民表示此类科普活动对百姓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