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一线监管员感动汉阳食药监
2017-06-04 15:55:58 来源:汉网

带病工作是常态  一天徒步10公里

汉网消息(通讯员 王晴 曾妮)他,结石手术后,带着尿管坚持上班。他,妻子住院,孩子升学,不请一天假。她,执法路上摔伤了尾椎骨,无法动弹,主动申请调到内勤,坚持上班不休息。他,巡查监管,一天徒步10公里。她,父亲重病,没请一天假……

近日,在汉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履职尽责拼搏赶超交流会”上,7名来自基层所一线的监管人员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汉阳食药监人的拼搏和敬业。这些故事,让在座的每一位食药监人感动不已。

坚持上班,带病工作是常态

会议上,7位食药监人讲述的故事里,作为一线监管员带病上班几乎成为一种常态。

汉阳区江堤监督所的徐会东多年被结石的疼痛困扰和折磨,然而他却从来没有因此请过一天假,实在难忍时就靠吃去痛片缓解疼痛。“我不能因为自身原因,让食药监管工作掉链子。”徐会东接受了手术治疗后,仍然担忧所里诸多事物让同事们无暇顾及,于是带着尿管坚持日常工作,持续一个月后才到医院取出尿管。

琴断口所办事处陈玉芳,因现场执法不慎摔伤尾椎骨,需要卧床2个月。但事发不到20天,她就主动上班并要求调入内勤,尽自己全力为所里同事分担工作。半年来,带着腰疼,她接待受理、咨询服务1160多起,成为经营户和老百姓口中“最贴心的办事员”。

在这些讲述人的故事里,那些看似平凡的一线监管人员,为了让老百姓们能吃上放心食品,做出了执着的坚守。

徒步监管,日行10公里

对于大多数一线监管人员来说,每天到辖区巡查监管是必行工作之一。为了更详细的了解辖区经营户的情况,他们几乎都会采取徒步的巡查方式。

汉阳区永丰监督所的张汉生足迹遍及辖区内的每条小巷,有时为了找到一个无证经营点,多次来回巡查,一天徒步距离达10公里以上。

月湖监督所的唐业祥是一位有着36年工龄的食药监人,即将达到退休年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对工作松懈。经常主动要求处理市民的投诉案件,多次因为处理案件忙到凌晨一两点。不仅如此,全市推广移动执法终端时,他虚心向所里的年轻人学习使用移动设备,不与社会脱轨。

全员拼搏赶超,创“幸福汉阳”

在这些一线监管人员的故事里,没有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却有着拼搏赶超的干劲;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对事业的那份坚守。面对繁重的监管任务不讲价钱,任劳任怨,不辞辛劳;面对各种困难不提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面对进步受限不计得失,乐于奉献,兢兢业业。正是这些平凡却坚强的食药监人,汉阳区一百万人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提供了保障。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最直接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有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更要有敢打必胜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汉阳区食药监局局长周玉聪在听完一线监督员的故事后十分动容,他表示,希望所有汉阳的食药监人都能像他们一样,奋力拼搏赶超,为建设“品质汉阳、活力汉阳、人文汉阳、幸福汉阳”献出一份力量。

  • 相关阅读
2017-06-0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