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钟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德国汉堡
2017-06-04 00:28:1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卫兵 苏庆丰 )6月2日5:40分,编组50辆、满载武汉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服装、日用品、机电产品及中国编钟的X8017/8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汉堡,这是该站今年开行的第60列中欧班列,也是本周开出的第二列中欧班列。

\

中国编钟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德国汉堡。苏庆丰 摄

编钟是中国古代大型打击乐器,已有2400多年历史,《编钟乐舞》作为湖北省歌剧院精心打造的文化精品节目,享誉世界,经常前往欧洲演出。

据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介绍,这趟中欧班列中有一个40尺集装箱中装载着湖北省歌剧院的编钟、服装和舞美道具等867件文化演出用品,满足该剧院6月下旬在柏林进行的《编钟乐舞》演出需要,这是“国宝”编钟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欧洲。

  • 相关阅读
2017-06-0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