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关注长江主轴规划:把武昌江边铁路建成公园
2017-05-05 11:36:15 来源:长江日报

\

  记者王亚欣 韩玮 蔡欣星

  昨日,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征集意见,首日即获几百位网友给出建议。其中,长江主轴核心段的范围、沿线公园、两江四岸夜景等话题最受关注。目前,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还在征集意见中,市民建议和意见可发送邮件至guihua2049@163.com,或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留言。

  【建议】

  城市阳台宜雅致

  彰显大江大湖特色

  @彭生:随着功能转移,武九铁路北环线部分铁轨废弃。但这条铁路承载了一代武汉人的城市记忆,建议效仿纽约高线公园将北环线沿武昌江滩和沙湖公园段改造为城市公园。高线公园是一个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线型空中花园。原是一条铁路货运专用线,在其功成身退后,被建成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走廊,成为国际设计和旧物重建的典范。

  @友优:杨泗港码头曾是武汉的一个重要货运码头,为武汉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规划能够涵盖这一地区,完整的展现武汉码头的风貌。

  @马纯:我认为主轴核心区应该向东延伸至长江二七长江大桥片区,目前二七片和青山、余家头片江滩正在建设,土地腾退面积较大,可利用的土地较多,交通条件具备,建议列入长江主轴核心区范围,带动武汉东部地区发展。

  @乘号:随着领事馆区,归元文化区的布局,希望将鹦鹉洲大桥到长江大桥片区整体规划进入长江主轴核心区,这将为武汉的发展挖掘新的增长点。

  @柳建银:城市阳台及两江夜景宜雅致,不要搞得花花绿绿。武汉有大江大湖,这是举世无双的,江城的夜景,也应该彰显这些特色。

  【期待】

  两江四岸越来越美

  @冯贤桥:未来10年“五轴一体”两江四岸将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期待建成世界级城市中轴景观,到那时候市民的幸福指数将获得大步提升!

  @德德:规划建设好长江主轴,为武汉添彩。

  @梁庆:愿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尽快落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