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出租车“挑肥拣瘦” 半小时连续10次拒载
2016-01-14 11:05: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吕锐
 
    此车车顶有“橄榄绿”字样,车号鄂AXX***,这样的服务素质,实在是有损大武汉形象。
 
    春运临近,一些坐高铁夜间抵达武汉站的乘客,选择到白云路打出租车。然而,路边的出租车司机“挑肥拣瘦”,不愿跑近路、强行拼客、不打表乱要价,连日来,多名乘客向楚天都市报投诉此乱象。
 
    “晚上在武汉站门口打的真是太难了!”前日,家住武昌区中北路的张先生投诉称,1月3日他乘坐从青岛到武汉的高铁回汉,晚上11时25分到站后,来到站前的白云路上打车。当时,有10多辆空的士排队在白云路揽客,但一听他到中北路,的士司机要么不去,要么要求拼客,而且均称不打表,最低要价40元,最高要价60元,是平日打表价格的2倍左右。张先生希望不拼客,打表计价,结果拦下10辆的士全都拒载。
 
    “当时我又冷又累,在寒风中站了半个小时还没打到车,最后只得叫了一辆专车回家,花了53元。”张先生说,高铁站是窗口地带,这么多的士聚集在这里拼车、拒载,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11日晚上11时许,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在东出口的白云路上,有十多辆空的士在排队揽客。路口有一个管理部门的小屋,里面有两名值班工作人员,喇叭一遍遍播放:“该路段严禁停车,的士请到北出口出租车候客点候客,对于违规车辆,将依法处理。”
 
    然而,这些的士依然在路口违规停车揽客。晚11时14分许,记者拦下一辆牌照为鄂AX4R98的出租车,“去哪里?”“去中南路”,中年男司机一听,冲记者摇摇手,直接把车开走了。
 
    随后,又有多辆空的士来到记者面前,听说到中南路,这些的士要么摇摇手不去,要么告诉记者先上来,再拼一个人,不打表,价格最低40元。
 
    半小时内,记者总共拦了10辆的士,均遭拒载。
 
    一旁,一对年轻男女拦下一辆车牌为鄂AX6G39的的士,要去徐东大街,的士司机一听,摇摇手走了。
 
    市民伍小姐当晚也在武汉站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当司机得知她去武昌汉街后,顿时大发牢骚:“排这么久的队,就带这么一个短途,真倒霉。”伍小姐告诉记者,这名司机“嚼”了一路,她忍气吞声没有理论。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发现,武汉火车站周边的士拼车、拒载现象曾多次被媒体曝光。武汉市客管处曾表态,将对武汉站周边涉嫌违规营运的出租车进行调查,一经查证属实,将依法对违规的士予以处罚,对违规车辆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