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三大换乘站3天送客34万
2016-01-03 10:15:43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谭德磊 实习生张思 通讯员袁永华 张慧妍)地铁3号线刚开通,就遇到了元旦小长假,线路客流随之节节攀升。武汉晚报记者昨天获悉,从去年31日跨年夜到今年1月2日,3天时间内,通过地铁王家湾站、宗关站、范湖站三大换乘站进出站及换乘的累计客流量达到34.59万人次,3号线换乘枢纽的优势逐渐显现。

    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在王家湾站看到,无论是地下二层的3号线站台,还是地下3层的4号线站台,都挤满了换乘的乘客。“3号线开通后,王家湾站的客流量大幅增长,比去年翻了一倍。”该站值班站长李晓欢说,元旦当天,王家湾站从下午两点起就进入客流高峰,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全天共发送客流11.61万人次,刷新该站最高客流记录,其中换乘客流占了大部分,而去年元旦,该站发送客流约6.7万人次。此外,从平时工作日来看,该站日均客流也从3号线开通前的3万人次,上升到现在的6万多人次。

    范湖站值班站长李新兴介绍,车站元旦期间客流较平稳,3天客流量约2.56万人次,其中超过90%的都是换乘客流。与1号线换乘的宗关站3天累计发送客流则达到了5.6万人次。

    王家湾站属于地下三层车站,3、4号线在该站形成“十”字换乘。为了方便乘客换乘,车站在地面特意张贴了蓝色导向箭头,还在多个楼梯处设置了语音小喇叭予以引导;同时,针对不习惯看导向牌的中老年乘客,车站还增加了现场值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提醒他们分方向换乘。宗关站值班站长李春茂提醒,乘客若从3号线地下3层站台换乘1号线,应直接从站台中央的3部扶梯上到地下二层换乘平台,再转乘超长扶梯到1号线站厅,这样就不用走弯路。

    截止到昨晚8点,轨道交通线网当天客流量达到167.4万人次。从跨年夜到1月2日,武汉地铁线网3天累计发送客流高达636.99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