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女神”登上“封面学子” 既要颜值高还得是学霸
2015-10-19 10:11:53 来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记者余梅 通讯员 王潇潇 詹必胜 徐诗咪
 


秦文锦登上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系统封面
 
打开华中科技大学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简称Hub系统),迎面出现的是一位美丽女生的照片,她长发飘飘,看起来清纯动人,让不少华中大学子们眼前一亮。10月18日,记者从华中大了解到,这名“女神”叫秦文锦,来自该校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2级,不仅形象良好,成绩也名列前茅,个人加权平均成绩90.1,专业排名第4。
 
据华中大注册中心王士贤主任介绍,该校Hub系统于9月30日改版更新,原有的风景图封面变成优秀学子的照片和简介,秦文锦便是第一期“封面学子”的主人公。谈及这次封面改革的初衷,王士贤主任表示希望寻找代表学校的正能量。“通常的界面是毫无新鲜感的风景画,这让用户容易产生疲惫感。”
 
在该校教学系统首页,还向全校学生征集“封面学子”。什么样的学生能登上Hub封面?系统的报名条件写道:“1.个人加权平均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或具有其他突出成绩。2.形象积极、阳光、向上,具有较好气质。”华中大注册中心表示第一期的封面学子由学院推选,后期学生榜样的选择将移交给校团委和学生会,目前已有30多人报名封面学子。
 
对于Hub系统的“变脸”,华中大师生们的看法各不相同。该校一位老师认为,简单将优秀学生照片挂上封面对学生群体起到的榜样作用有限。“这个封面容易让学生产生猎奇心理和偏向娱乐化。”与此同时,该老师也对学生榜样的评选标准有自己的见解,尤其强调“不限男女”“男女人数应均衡”。
 
“我不觉得这个封面改革具有娱乐化,我也想上Hub系统的封面。”华中大光电学院的胡同学说,“不过应该考虑到上Hub系统封面的学生容易全校出名,生活上也许会产生一些压力吧。”而中文系本科生马倩很喜欢新的封面:“对之前的封面印象不深,现在的封面有一种清新美,也更加人文化。
 

 
秦文锦本人认为,这次改革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大家可以多关注改版后的风格和网页上的一些设计,尽管仍有不足,但是优化了不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