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立下“军令状”:4年内59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5-10-18 09:13:23 来源:武汉晚报
来源:武汉晚报 见习记者 杨蔚
 
 
为精准扶贫,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立扶贫投入整合机制,并对责任主体定下“军令状”,以确保在2019年,我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省扶贫办主任杨朝中说,每个部门对资金管理都有自己的方法,而部门与部门之间少有沟通,使得资金和资源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而投入整合机制实行资金、项目、招投标、管理和责任“五到县”,推进“大类间统筹,大类内打通”,实行“省级部门出料、县级统筹炒菜”,最大限度保证资金来源的多元化、资金管理的精细化、资金使用的科学化、监督的全程化和使用绩效的最大化。“要让资源在父老乡亲身上最大化使用。”杨朝中说。
 
此外,省委省政府还作出一系列制度设计,提出贫困户参与新农合就医报销比例提高20%、对贫困户子女实施免费高中教育等保障性政策。
 
同时,为确保2019年,实现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