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欲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建武汉“华尔街”
2013-11-19 14:02:04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夏琼

复兴大武汉,金融业的崛起不可或缺。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空间布局规划,初步“描绘”以汉口、武昌沿江两岸圈划金融核心聚集区,建武汉“华尔街”,创新业态,辐射中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已成为武汉支柱产业,去年完成金融业增加值530亿元,金融产业绩效、机构实力、市场规模等均居中部首位。

“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应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及清晰的空间区域谋划。”市长唐良智提出以长江为轴,隔江对望圈划金融核心聚集区,其中汉口核心区以汉正街地区为代表,包括长江大道到二七长江大桥、王家墩商务区等区域,武昌则以中北路、徐东大道、姚家岭、沙湖等沿线为核心区。此外,我市还初步谋划两大金融特色区:官桥湖地区重点发展科技金融新业态,四新、国博区域则重点发展会展金融、汽车金融等。

唐良智要求,应将空间规划与产业规划对接,成街区建设,营造金融生态环境,最终实现项目化、政策化招商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