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揭晓
2023-03-27 12:55: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5日在江苏苏州举办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分在A组。当日还发布了本届赛事的主题口号、会徽和吉祥物。

2023年苏迪曼杯共有16支队伍参加,作为卫冕冠军的东道主中国队成为1号种子,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2、3、4号种子。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在A组,印度尼西亚队、泰国队、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在B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在C组,日本队、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在D组。

赛事口号、会徽、吉祥物、赛程、系列邮品等相关信息也在当日发布。口号为“羽过添情,与梦同行”(Flying Badminton,Flying Dream);会徽将羽毛球造型与苏州冰裂纹图案、胜利手势的现代化城市建筑相结合,展现了苏州粉墙黛瓦的古城风韵和高楼林立的科技感,感叹号的造型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力量和速度;吉祥物取名“咕咕”和“苏苏”,蕴含“姑苏”之名,也是小鸟可爱的鸣叫声。

这是江苏继2016年汤尤杯、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后再度举办羽毛球顶级赛事,也是苏迪曼杯第六次落户中国。

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苏迪曼杯是团体混合赛,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组成。在小组赛阶段要打满五场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则采用五场三胜制。

赛事组委会表示,未来50天,苏州将继续围绕场馆改造、赛事交通保障、赛事志愿者培训、赛事整体景观布置、赛事宣传及售票等工作全力以赴,将本次赛事办成一届“国际水准、苏州特色”的羽毛球盛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