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足大名单揭晓,两大干将回归中后场迎来变局
2019-03-20 20:16:38 来源:汉网
 
 
昨晚,2019“格力·中国杯”终于揭晓最大悬念,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名单正式公布。这也是国足自亚洲杯后,一个半月以来的首次集结。比起出征阿联酋的23人,这支国足中涌现了更多联赛中表现出色精英。而里皮时代均曾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的张稀哲与李昂相继回归,也昭示着国足中轴线或将在南宁迎来变局。
 
 
去年亚洲杯前,张稀哲因禁赛连续错过了三期国足的征召,而远赴西亚热身期间,缺乏比赛感觉的国安核心并不在最佳状态,遗憾地提前与亚洲杯名单说再见。但作为国足中少有的近年来有过留洋履历的存在,正值当打之年的张稀哲,此前备受里皮重用,12强赛期间,身为球队前场组织核心的他,出场时间比蒿俊闵更多。
 
在郑智、蒿俊闵等老将淡出国家队的大背景下,经历了停赛风波、与国家队的起落沉浮的张稀哲,眼下更加成熟稳健,在国安也表现出了核心应有的价值与担当。亚冠面对全北现代,全场都被对手压制的国安,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机会,惟独张稀哲的射门一度扳平,令球队看到了客场取分的希望。在何超、张修维等年轻一代尚无法挑起大梁的大背景下,重新启用张稀哲,不但能令国足中场薪火相传,即将到来的40强赛,围绕张稀哲打造中场,也恰恰是世界杯周期国足必须完成的功课之一。
 
相形于张稀哲意料之中的回归,2015年还曾是国足出征澳大利亚亚洲杯一员的李昂,时隔四年的回归,也意味着国足后防线将进入“田忌赛马”阶段。尽管4年前在佩兰手下,李昂只有9分钟的亚洲杯体验,但正面对抗能力出色、有一脚大力任意球的苏宁中卫,无论从硬实力、年龄、经验方面,都是国内同位置上的佼佼者。国足的中卫储备并不丰裕,召入李昂形成良性竞争,恰恰可见中卫出身的卡纳瓦罗的防线蓝图。
 
作为中国集训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为2019“格力·中国杯”招入了不少新面孔,老中青三代同堂、多个位置上激烈的首发之争,也给国足带来了崭新的气场:张琳芃、冯潇霆、吴曦、蒿俊闵、颜骏凌等里皮时代就奠定主力位置的旧部,吕文君、谢鹏飞、尹鸿博等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与上届中国杯就曾感受气氛的刘奕鸣、高准翼、何超、韦世豪等新生力量,这支崭新国足不但要在家门口尽量争取FIFA积分,确保9月40强赛以种子队身份出战,更要尽快在集训和比赛中确定主打战术和主力框架,毕竟,9月之前,3月的中国杯,是国足仅有的充分备战期。
 
老中青三代汇聚的中国队,究竟表现如何还需2019“格力·中国杯”开赛后才有定论。本周末(3月16、17日),主办方特意为身处南宁的国足拥趸推出特别球迷福利。届时,在南宁百货大楼和万达茂的本届赛事票务落地销售阵地——“格力•中国杯”大篷车,推出周末购票九折优惠活动,大麦网购票专区从本周六早9点至周一早9点同享此优惠。优惠活动限时两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