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公示杭州绿城重要股权转让 将更名为浙江绿城
2018-01-11 11:20: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中国足协下发《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重要股权转让并更名的公示》。杭州绿城俱乐部将股权转让至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并更名为浙江绿城俱乐部。杭州绿城的队名使用9年之后再次变更回浙江绿城。

足协公告

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前身是浙江绿城俱乐部,由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公司发起创办,成立于1998年1月14日,俱乐部注册资本5000万。1999年和2000年,浙江绿城队连续2年征战中乙冲击甲B未果。

2001年,在企业愿景规划的指引下,浙江绿城整体购入吉林敖东队征战甲B联赛。2001年3月29日,浙江三花集团公司以3年1500万元的价格买断绿城足球队的冠名权和球衣胸前广告,绿城足球队更名为“浙江三花绿城足球队”。

2004年3月16日,巴贝集团出资1200万元买断了绿城3年的冠名权,绿城队开始以“浙江巴贝绿城足球队”的名称征战中国足坛。2009年2月28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球队以“杭州绿城房产足球队”的队名征战各项赛事。

2010年,球队更名为“杭州诺贝尔绿城足球队”。2011年,球队历史上首次去掉地域名称,改为“诺贝尔绿城房产足球队”。2012年,球队更名为“杭州九好绿城足球队”。2013年,球队更名为“杭州大金绿城足球队”。从2014年至今,球队始终沿用“杭州绿城足球队”的队名。

因杭州绿城俱乐部内部原因和自身发展需要,向中国足协申请重要股权转让并更名。早在去年年底,有关杭州绿城更名为浙江绿城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今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通知,杭州绿城俱乐部将股权转让至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并更名为浙江绿城俱乐部。转让后,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占浙江绿城俱乐部有限公司50%股权。

杭州绿城的队名使用9年之后再次变更回浙江绿城,按照中国足协的公示,浙江绿城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宋卫平。中国足协的公示期共即日起至本月25日止。(子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