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联赛敢露锋芒做我所想 华电门神:简单热爱
2017-05-19 11:14:00 来源:搜狐体育


  绿茵场上的风风雨雨,成败得失的每一个瞬间,有过胜利的喜悦,有过失败的哭泣,有过伤病的折磨......为什么我们一路坚持追逐皮球?是爱,是对足球纯粹的爱。

  大足赛场上,属于我们青春的梦想在闪闪发光。大足君在这里分享每一个逐梦绿茵的人物故事,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今天我们分享的是校园组(东北区)华北电力大学足球队队长1号阿布都克里木和他的大足故事。

  华电的大足征程

  在校园组(东北区)第一轮比赛中,华北电力大学就旗开得胜,在第二轮比赛也以1-0战胜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连胜两场晋级8强。在今天的交叉赛中,华电通过点球大战惊险击败哈尔滨工业大学,挺进半决赛!

  华电1号队长阿布都克里木在采访中信心十足地说道:“前两年一年是亚军一年是季军,今年应该会全力以赴,冲击东北赛区的冠军。希望我们可以团结一致,正常发挥就好。”

  华北电力大学1号球员阿布都克里木是华电足球队队长,在2015-2016大足联赛校园组东北区中被评为“最佳守门员”。作为一名门将,阿布都克里木在赛场上毫不畏惧,果敢坚毅,准确判断球的轨迹,竭尽全力去守好每一个球,“最佳守门员”实至名归。作为球队队长,他对足球的热爱和对队员的感情都十分深厚。简单地热爱,不简单地拼搏。

  启蒙教练鼓励前进

  阿布都克里木从小就开始接触足球热爱足球,但真正开始专业训练还是在大学,那是他的一个新起点。在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教练王建伟的专业训练下,克里木的守门技术一天天不断进步,不论是身体速度还是心理素质。

  王建伟教练对他的栽培让他感触很深,“在足球方面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就是我的启蒙教练王建伟,”阿布都克里木真诚地说道,“门将的位置是特别重要的,但是无论我在比赛中发挥得好还是失误,教练总是会鼓励我,让我自信一些。这一点我特别感动,也很感谢他。”就这样,在王教练的支持和鼓励下,克里木走到了现在。

  热爱是最纯粹动力

  谈及在球队里最大的收获,克里木微笑着说,“我们一个球队很多人,可以认识这么多朋友,大家一块儿踢球,真的特别开心!”对于他来说,能和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阳光下的绿茵草地上踢上一场球,那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最初的信念,就是对足球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记者团 刘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