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和微博达成官方合作协议
2017-03-24 17:48:00 来源:搜狐体育
微博成为了西甲联赛LaLiga在中国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
 
  微博成为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LaLiga在中国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
 
  2017年3月24日 北京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LaLiga(以下简称“西甲联赛”或“西甲”)与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纳斯达克:WB)宣布,微博正式成为西甲联赛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
 
  通过西甲微博官方账号@LaLiga西甲联赛,中国球迷们在比赛日和非比赛日都能享受到丰富的内容,如西甲官方活动、每轮比赛的最佳进球和精彩集锦、球员微访谈、球员日常训练直播等。在一些西甲比赛场次中,场边广告还将滚动播放西甲在微博发布的互动话题。
 
  微博是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5000万的体育兴趣人群,15万体育行业认证的个人用户和31万媒体机构。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1.39亿,月活跃用户数已达3.13亿,其中体育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百亿。
 
  微博体育负责人张喆表示,“西甲是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联盟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西甲联赛结为合作伙伴,微博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去中心化趋势下通过碎片化传播模式做强IP,将赛事方、版权转播方与用户有效链接,这是微博在体育领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自西甲联赛2012-13赛季在微博开通官方账号@LaLiga西甲联赛以来,微博就成为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LaLiga贴近球迷们的重要交流平台。“球迷们消费足球赛事内容的方式正在改变。” 西甲大中华区总经理Sergi Torrents表示,“社交媒体越来越重要,我们很高兴与微博合作,将更优质的内容带给更多的球迷。”
 
  在中国,西甲联赛是最欢迎的欧洲顶级联赛之一,拥有超过2亿受众。同时,中国也是西甲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甲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将世界上最顶级足球体验带给中国球迷的长期承诺。2015年和2016年,西甲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办公室,负责整个大中华地区(含港澳台)的业务,包括开发新的市场合作以及服务现有的合作伙伴。
 
  2015年,西甲与中国教育部建立官方合作关系,精心挑选并分别派出了持有欧足联A级或B级正式的职业教练进入全国各大中小学执教,培训了超过6000名在校体育老师并让超过4.5万名中国学生受益。2016-2017赛季,更多的教练参与了该项目。
 
  关于西甲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LaLiga拥有西班牙全国职业足球第一级别联赛和第二级别联赛A组。西甲联赛是西班牙国内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也是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准的职业足球联赛。
 
  关于微博
 
  微博是专供人们创作、分享和发现中文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微博既提供依托强有力的平台实时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进行社交互动的途径,也便利内容的聚合和传播。微博独创的“体育+社交”模式,以短视频、直播为主打,充分结合社交媒体的用户和传播优势,为用户提供更精彩的赛事互动体验,为赛事版权方提供更高效的品牌推广效果,为品牌方提供更丰富的赛事营销玩法,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体育赛事传播提供了新的思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