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出局将影响亚冠积分 中超保留2+2席位不利
2017-02-09 17:48: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上海申花昨晚在主场完败给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从场面来看,合情合理。不经意间,申花竟然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他们是亚冠自2009年改制之后,唯一在附加赛就被淘汰的中超球队。过去8个赛季,除了辽宁队在2012赛季上演了弃权一幕之外,其余7个赛季均以“BIG4”满额杀入亚冠正赛。

  尽管投入上没有同城的上港那么疯狂,但申花今年在外援身上花的钱一点不少。33岁的特维斯拿着号称全球足坛数一数二的年薪,但和“标王”奥斯卡在上港的“处子秀”打出高分相比,特维斯显然“廉颇老矣”,昨晚丝毫没有表现出曾经的“野兽”风采!不过,这也不能怪特维斯,责任首先要归咎到俱乐部负责引援的高层身上。

  与去年曼萨诺麾下的申花相比,昨晚的申花完全抛弃了固有地面配合流畅的风格,一味盲目长传急攻,全场居然比澳大利亚球员踢得还要粗放。尽管申花可以搪塞说球队还在冬训期,球员体能和竞技状态不好,而对手则刚好在联赛期。但从战术的全盘抛弃来看,申花的换帅显然是一个彻底的败笔,这难道不是申花俱乐部管理者的责任?

  亚冠“一轮游”之后,申花整个赛季的备战计划将被打乱,他们队内的外援将至少被清洗一人,如此损失堪称惨重。那些正在继续大撒金钱的中超土豪们需要小心了!

  上海已无法复制广州在2014赛季创造“一城双亚冠”的历史。更严重的后果是,申花被淘汰后,中超和澳超各有3队进入本赛季的亚冠正赛。如今在亚冠排名上,中超是排在澳大利亚之前的,因此今明两年中超还是维持2+2的正赛资格。现在中超少了一支队进正赛,必然会影响今年中超的亚冠积分,未来极有可能影响中超的亚冠席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