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大学生备战港马被车撞飞 目前尚未完全清醒
2017-02-09 17:47:00 来源:大公报-大公网
图:张允祈家人及同学在病房外等候消息 图:张允祈家人及同学在病房外等候消息

  【大公报讯】2017渣打香港马拉松周日举行,参赛者如箭在弦,港大二年级男生张允祈,前日凌晨为备战渣马在金钟海滨练跑步,其间在龙和道横过五条行车线时,遭一辆驶至的士猛撞命危。幸经过手术后,事主昨已脱离危险期,但仍要继续留医,亲友得悉后才放下心头大石。

  19岁的张允祈,英文名Ricky,与家人同住筲箕湾区,现就读香港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二年级。张去年曾报名参加渣打马拉松,但最终因个别原因放弃,今年卷土重来,报名参加周日(12日)举行的渣打马拉松十公里赛事,并会与一班同学一起落场参赛。连日来他积极备战,希望比赛当日能做出佳绩。

  逾20同窗病房外祈祷

  前日凌晨一时许,张独自在金钟龙和道近添华道一带练跑。其间他由海滨添马公园跑向政府总部方向,在横过龙和道东行三条行车线后,经过路中安全岛拟跑过西行线时,一辆的士沿路驰至,收掣不及车头猛撞向张,至他抛弹数米外慢线上,张当场头破血流重伤昏迷。

  张其后送往玛丽医院戗救,命悬一线,在深切治疗病房外等候的亲友,忧心忡忡,张的20多名同学,在病房外一起为他祈祷,希望他能大步槛过。经过多个小时的手术后,昨日传来喜讯,医生称张已经渡过危险期,亲友闻讯后如释重负,但因为张要有充分休息,仍要继续注射麻醉药,目前尚未完全清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