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永珀:不是为钱离开鲁能 不会再穿8号球衣
2017-02-09 10:02:0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8日 报道)北京时间2月8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官宣球员王永珀离队,加盟天津权健俱乐部。王永珀也在微博上向鲁能球迷告别,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痛苦的决定。随后王永珀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王永珀坦言是眼泪热泪的跟队友们告别。

  搜狐体育:这一次采访你,你的身份已经是前鲁能球员了,谈谈离开时候的情景吧。

  王永珀:我是早晨起来的时候,接到了通知,说让我离队。我转会的事情一直沟通谈了很长时间,能有3-4个月时间了。真接到通知我走,心里挺不舒服的,这么长时间在鲁能,说要离开了,心里不好受。中午的时候,我收拾完东西,然后等队友他们训练结束,我跟他们打了招呼,队员,教练,还有管理层,高层的很多人。当时小金、王彤他们过来的时候,眼睛就红了,没哭出来,但差点了。

  从西班牙到意大利,几个小时的飞机,一直也没睡,脑子里想起好多事情,我10岁来到鲁能,30岁离开,这不是个很轻易的决定。

  搜狐体育:既然这么难,为什么要离开呢?

  王永珀:很纯粹的说就是想踢上球,我跟俱乐部的态度也是很明确,待遇什么都可以放在一边,主要是能踢上球。我转会这个事情,一直在沟通,在谈,权健的粟总,主教练卡纳瓦罗对我很认可,我很感谢他们,还有丁总为我转会的事情一直在忙碌,沟通。选择权健,就是因为想踢上球,我岁数也不小了,还想在足球场上再踢两年球,我是足球运动员,踢球就是很纯粹的事情。不是因为待遇,确实有别的队伍给的待遇比权健多,多很多,但我选择来到权健,就是为了踢比赛,权健也拿出了很足的诚意。

  搜狐体育:你离开鲁能,鲁能足校培养出来的你们这批球员已经所剩不多了,鲁能的未来呢?

  王永珀:在鲁能的这些年,我们得到了一些荣誉,鲁能是很好的俱乐部,我们这批球员确实也走的差不多了,吕征、崔鹏、晓龙,很多球员都离开了。但不管我们在哪里,我们都会一直关心鲁能的情况。我们这些球员一直都是好的朋友,一直也都保持联系。鲁能这些小孩,93年这些,还有后面的球员,他们都有很好的能力,大彬,王彤,吴兴涵,我都跟他们说过,要认真训练,好好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我对他们一直都很有信心,他们也很团结,他们会为鲁能付出一切,帮助鲁能再创造辉煌。

  搜狐体育:未来如果有机会还会回到鲁能吗?比如在鲁能退役?

  王永珀:如果有机会肯定会回去,包括海滨也是离开了,又回来了。当然前提是鲁能还要我,等我合同到期的话,这个也不是没有可能。

  搜狐体育:你在微博里说,将不会再穿8号球衣,为什么?新的号码呢?

  王永珀:8号是鲁能的一个传统号码,在鲁能,8号也带给了我太多的东西,太多的回忆,我希望把这些回忆留在8号。新的赛季和球队,我选择的号码是39号,这是我刚上鲁能一队的号码,希望有一个重新的开始吧。

  搜狐体育:过去两年时间,在你身上有批评,也有支持,对于这些球迷的声音,对于关心鲁能的球迷,你想说些什么?

  王永珀:有一些批评,有一些支持,都很正常,证明我还是有价值的,如果我一无是处,没人会关注我,甚至都不会看我,不管好坏,都已经过去了。希望新赛季,大家多关注鲁能泰山队,支持泰山队每一个拼搏的球员,不管状态好坏,真正来到鲁能,为鲁能踢球的球员,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不要谩骂他们,没有球员不想把比赛踢好,不想赢得比赛,但有些时候,自己决定不了,他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去踢,可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还是多理解。每个球队都有困难,需要每个人团结起来,球迷、球员、俱乐部领导,大家一起为球队做事情。虽然离开了,但我也会时刻关注鲁能,那里是我的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