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纪录片中武汉仲裁委惊艳亮相,彰显大武汉新风貌
2018-12-10 09:02: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武仲宣)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倡导发起,联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制作的五集纪录片《仲裁在中国》(曾用名《大国仲裁》),历经两年拍摄与制作,今日,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

今年3月,《仲裁在中国》摄制组进驻武汉仲裁委员会开展拍摄工作。在汉期间,摄制组分别到长江大桥、黄鹤楼、鹦鹉洲长江大桥、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工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场馆武汉建工建设工地、东风汽车集团、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武钢集团、中国一冶等地开展拍摄工作。

“纪录片中武仲‘戏份’很多,这无疑是对武仲发展的肯定。画面中,武汉诸多地标性建筑频繁出镜,让人们对全新大武汉有了更多的了解。”武汉仲裁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仲裁在中国》作为中国首部仲裁行业大型纪录片,自2017年4月以来足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远赴柬埔寨、老挝、瑞典、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进行拍摄,行程近30万公里,拍摄采访作为共和国仲裁事业见证者、亲历者与参与者的100多位专家学者,200多位当事人,拍摄素材近500小时,近百个案例故事,形成近50万字的多语种采访资料,在此丰富、翔实、独家的拍摄基础上剪辑成180分钟五集纪录片。其中很多人物访谈与史料挖掘对中国仲裁历史研究具有“抢救性”意义,众多珍贵瞬间和大量独家资料,生动呈现出一段中国仲裁的难忘记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