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扶贫办检查组赴咸宁大坑村开展扶贫工作全覆盖大检查
2018-09-01 12:09:41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

8月29日,湖北省扶贫办检查组一行12人赴省红十字会定点扶贫村——咸宁市通山县大坑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扶贫工作全覆盖大检查。

\

此次检查旨在落实贫困户扶贫全覆盖,同时对部分非贫困户进行家访,主要采取实地考察、入户问询、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目的是为了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村委精准扶贫工作,提升村委整体工作水平,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主要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年限、贫困户认定和退出程序、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措施和成效、村委的工作情况、群众的满意度等问题对全村145户贫困户和扶贫工作队及村委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现场察看了村易地搬迁新房,对易地搬迁户的入住率进行了调查。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和村委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二是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三是打牢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四是要精准扶贫,因户施策,群众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