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模式 武汉市委党校将培训课堂搬上直播间
2018-07-26 20:51:28 来源:汉网

适应新时代干部培训工作要求  打造有全国影响力体现武汉特色精品干部培训教育基地

汉网讯( 通讯员刘永鲁)7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党校承办的第3期师资进修班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将培训课堂搬上直播间,邀请武汉抗战史专家、原武汉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芳国研究员为第3期师资进修班学员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斗争》专题讲座,整个学习过程在斗鱼“党史直播间”全程直播,同步,市委党校开展第15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支部开展支部学习。

在3个多小时的授课与直播过程中,现场学员体验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大家一方面在现场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另一方面在斗鱼平台积极参与讨论,为主播刷礼物、点赞,并积极留言,分享学习感受。许多不在现场的网友也通过手机登录斗鱼平台,积极收看现场直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形式独特新颖接地气,增强了课堂参与度,调动了学习积极性。

据悉,这次斗鱼直播课只是第3期师资进修班的一个缩影。本期师资培训班于7月25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开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高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使现场教学基地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需要。本次师资培训班有三大亮点:一是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课时占比达40%,现场教学中也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期间参观的青山青和居社区及光谷展示中心。二是探索开展体验式教学,通过赴井冈山现场教学,让学员现场体验教育基地的建设特色和教学方式;通过斗鱼直播平台,开展“开放课堂”新模式,创新学员现场体验;通过现场参观,体验武汉现场教学基地亮点和特色。三是积极开展自学研讨,学员实地调研及自学研讨课程达到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调研和研讨,将充分调动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第3期师资培训班学员共50名,主要来自武汉市各区及相关市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培训相关负责人员、各区党校系统老师、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教师。在为期4周的学习过程中,大家将充分研讨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发展模式,在精细化体验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力争打造一批有全国影响力的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和优秀讲解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