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级阵风寒彻骨 初雪仍未见影踪
2017-12-07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寒冷干燥是北京冬天的主旋律。今天北京又将迎来大风天,普遍风力四五级,阵风可达7级左右。北风频频之下,京城变得更加干燥。截止到昨天,北京已经连续44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预计12月上半月出现降雪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昨天早晨,一股弱冷空气逐渐渗透进入本市,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重新达到了10公里以上。同时,由于控制本市的大气团相对较暖,气温也出现了不小的回升。前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6.8℃,昨天下午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却都突破了10℃,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10.1℃。

小幅升温之后,新一股冷空气将于今天抵京。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5时5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今天白天至前半夜本市将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受大风影响,今天气温会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为5℃上下。大风增加了风寒效应,今天在户外人体感觉到的温度会更低。

干燥是北京冬天的一大特点。北京的天气有多干?昨天上午11时3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升至9.2℃,而相对湿度只有17%。今天的大风将带走空气中仅有的一点湿气,空气将会变得更加干燥,市民注意防风的同时也要注意勤补水。

截至昨天,北京已经连续44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气象部门预计,12月上半月北京出现初雪的可能性仍然较小。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有效降水?气象专家介绍,今年11月以来,西伯利亚高压阶段性偏强,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强,但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西、略偏南,不利于暖湿空气向京津冀地区输送,水汽条件不利于在北京地区形成大范围降雪。(记者 赵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