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试点垃圾分拣员 分拣员每天拿铁钩翻垃圾桶2小时
2017-05-20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城楼房小区试点垃圾分拣员

  垃圾分类指导员戴着绿袖标每天翻拣两个小时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个楼房小区将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些小区将全部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总数超过600人。指导员不仅负责宣传引导,还要亲自下手“二次分拣”垃圾,弥补居民源头分类不到位、投放不准确等问题,提高厨余垃圾“纯度”。到2018年,垃圾分类指导员制度将扩展至西城区全部457个楼房小区。

现场

  分拣员戴手套拿钩子

每天翻垃圾桶两小时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新街口街道大乘巷教师楼小区,这是北京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每天早上7点至9点,五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会在这15组分类垃圾桶前来回转悠,指导居民准确投放分类垃圾,同时还要亲自下手,对投错桶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

张静媛是大乘巷教师楼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她戴着写有“指导员”字样的绿袖标,手上戴着粉色手套,拿着半米多长的“铁钩子”,熟练地翻拣着厨余垃圾桶,把混杂在其中的餐巾纸、废瓶子拣出来,扔到可回收物桶里,用来装垃圾的塑料袋则扔到其他垃圾桶里。

垃圾二次分拣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厨余垃圾的“纯净率”,尽可能地把混杂其中的其他垃圾分拣出去。在张静媛上岗的时间段里,厨余垃圾运输车会停放到小区门口,及时清运。

北青报记者获悉,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个楼房小区,将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这也意味着,这些小区将全部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总数超过600人。通过他们的努力,垃圾分类效果将会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