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日将选举产生市长和监察委主任
2017-01-18 10:41: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杜德印卸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杜德印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后,现场报以掌声,坐在主席台第二排的杜德印起立,向代表和身后的主席团鞠躬。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昨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杜德印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根据大会安排,20日上午将进行大会选举,选举产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市市长、北京市监察委主任等。

杜德印两次起立鞠躬致谢

杜德印是因年龄达到了中共中央规定的任职界限,向大会提出了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杜德印生于1951年7月,北京市人,在职研究生结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专业),高级政工师。

他曾任北京市延庆县委书记,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等职务,2007年1月起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昨日表决通过后,现场报以持续约两分钟的掌声,坐在主席台第二排的杜德印先后两次起立,面向代表鞠躬两次,面向身后的主席团鞠躬一次,最后在掌声中落座。

至此,杜德印正式卸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距离2007年上任,正好10年。

20日选举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长

昨日上午还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该办法草案,已在16日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交审议,并在昨日经各代表团审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审议情况汇报后,通过了决定表决稿,同意提请本次会议表决。

据介绍,该草案是根据有关法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结合北京实际制定。

本次大会将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人,选举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一人、副主任三人、常委会委员六人,补选北京市市长一人,选举监察委主任一人。

其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市市长候选人人选等,由大会主席团或代表30人以上,书面联名提名。北京市监察委主任候选人一人,由大会主席团推荐。

大会指出——

杜德印同志在北京市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在多个领导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杜德印同志政治上强,对党忠诚,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理论水平高,考虑问题有深度,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善于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强。

他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有很强的推动工作能力和改革创新意识,对人大工作敢于领导、善于领导,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注意发扬民主。为人坦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干部,要求自己严格,深受代表和群众的信任。( 黄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