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自责哽咽:希望未来孩子们会踢出精彩足球
2023-08-02 0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第三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第一次获得单场最佳球员,打破了个人世界杯进球荒……但这一切都不足以让今晚的王霜快乐起来!

这是王霜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对手是此前两轮小组赛取得全胜的英格兰队。

赛前,中国女足所在小组的4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也都有出局的风险,包括两连胜的英格兰队也不能幸免。赛前舆论认为:在丹麦队大概率击败海地队的情况下,如果中国女足能以两球优势击败英格兰队,就将肯定获得出线权,而那样的话,英格兰队将被小组淘汰。

当然,理论仅仅只是理论,中国女足与世界顶尖球队的水平差距,或许并没有最终的比分那么大,但赛前那些关于击败英格兰队然后小组出线的美好愿望,确实有些理想化。

首发出场的王霜很努力,并且连续第二场罚进点球,但在第75分钟时还是被提前换下。赛后,王霜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就个人来说,她在自己国家队生涯的所有大赛中都取得了进球,算是比较圆满了。而对于英格兰女足的评价,王霜则认为,在欧美等足球发达国家,只要愿意投入女足联赛水平一定会提高,“我觉得英格兰进步这么快还是得益于英超联赛”。

同为参加三届世界杯的球员,王霜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如果状态保持好,她极有可能再参加一届世界杯,而其他老将则很难再来一次了,“其实她们能一直坚持这么多年,就是最棒的。她们付出这么多,就要给她们足够的鼓励”。

王霜在采访最后自责道:“我们不是特别好的榜样,希望未来的孩子们能踢出更精彩的足球,希望国内教练们培养出会踢球的孩子,让她们在国家队不至于踢得这么狼狈。”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发自阿德莱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