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未来十年,汽车六成附加价值来源于软件
2022-09-23 11: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郝天娇 通讯员孙亚云)“在汽车这个行业的软件应该是独特的,为汽车而生的。”9月23日上午,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表示,汽车产业正面临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变革。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积仁正在发言。记者何晓刚 摄
  “软件定义汽车,汽车也在定义软件。”刘积仁说,未来十年,软件会对汽车产业产生莫大的影响,汽车60%的附加价值将来源于软件,软件的代码量将增加300%,每三个月将产生一次软件的更新。
  “软件成为造车的组成。”刘积仁表示,软件对汽车工程的挑战,将带来开发高复杂度、高可靠性、高交付要求的软件;汽车对新技术的应用,将带来软件和硬件架构的复杂性;汽车生态与商业模式,将成为汽车的组成部分。
  “汽车的软件跟我们现在手机上的软件是不一样的,对独立性、隐私性、安全性的要求不同。因此,我们应该敬畏汽车这个行业。”刘积仁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