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经开区开幕
2022-09-23 11: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中国应该如何立足电动化先发优势,建立强大的汽车创新链和产业链,实现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9月23日,国内顶级专家院士和企业家齐聚武汉经开区,探索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和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现场。 记者何晓刚 摄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主办,武汉经开区管委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武汉市智能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承办,将以“构建新格局、打造新生态”为主题,举办科学家论坛和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要承办方,武汉经开区汽车产量约占全省“半壁江山”。今年以来,国内外汽车产业链头部企业加速布局中国车谷,为湖北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强筋健骨”。
  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已经开始,未来的汽车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在储能电池、智能驾驶甚至商业模式等重要方面,仍处于创新工作和迭代进步的过程中。“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是技术的迭代进步和持续的有想象力的创新,以足够的研发投入确保产品和企业能有强的技术支撑能力是立足强者的必然选择。”
  自2021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加速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升级,已经集聚从新能源车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汽车芯片等关键核心部件设计开发,到整车生产制造全链条上下游企业、平台和高校,初步构建下一代汽车完整生态圈。
  (长江日报记者郝天娇 见习记者王双双 通讯员孙亚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