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将深度参与长江新区投资建设
2022-08-09 22: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9日讯 8月9日,长江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建将深度参与长江新区绿色低碳城市、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投资建设。


  谌家矶再生水厂在建工地,施工人员战高温。记者刘斌 摄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区、市)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建位居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00位、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3位、2021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位、2021年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5位。中国电建正发挥“懂水熟电”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聚焦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三大核心领域,切实承担起“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使命,致力建设成为“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企业”。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介绍,中国电建集聚集团力量,围绕长江新区建设,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一体化,整合布局电建优势产业集群,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长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中国电建在新区设立中国电建华中投资公司,希望中国电建聚合所属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局施工单位、装备制造、房地产及投资开发等各版块业务,在长江新区集中布局,设立华中投资公司等法人实体,统筹各条线业务。双方共同努力,加快将华中投资公司发展成为实力较强、产业丰富的综合性投资集团。
  下一步,中国电建将围绕新区水环境治理、清洁能源等,在五通、三里等片区打造“中国电建水能智慧城”,构建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引入电建新能源数字科技公司、绿色建材科技园等产业化平台,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实习生李雪斓 通讯员钟晗 祁海生)
  【编辑:王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