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全潜式“深海渔场”——深蓝1号建成交付
2018-05-05 09:44:00 来源:新华网

5月4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打造的世界最大、我国首座全潜式“深海渔场”——深蓝1号,在山东青岛建成交付,即将启程运往黄海水域,用于深远海三文鱼养殖。

“深蓝1号”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旗下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设计建造,是继2017年为挪威客户交付“深海智能渔场”——海洋渔业一号之后,该院打造的又一款大型深远海渔业养殖装备。记者在现场看到,“深蓝1号”采用明黄色涂装,主体结构呈正八边形,高35米,周长180米,可容纳养殖水体5万立方米。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总经理陈埥说,“深蓝1号”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最大的全潜式“深海渔场”,潜水深度在4米至50米之间,操控人员可根据海水温度控制渔场升降,使三文鱼群在适宜的温度层生长。

据悉,深蓝1号将用于山东省日照市以东130海里的黄海冷水团所在海域进行三文鱼养殖生产。估算黄海冷水团渔业养殖规模在千亿元以上,但由于缺乏合适装备,深远海大规模渔业养殖在我国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院长王宇介绍,“深蓝1号”一个养殖周期可育成三文鱼30万条,产量1500吨,产生经济效益数千万元。(记者李源、通讯员黄玲、张旭)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