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畜牧向绿色发展发力 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率力争六成以上
2018-04-03 22:02:00 来源:新华网

3月12日,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我省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争取年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6%以上。

今年将全面实施《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落实各项任务清单,全面开展整县推进工作,统筹县域内种养业布局,制定种养循环发展规划,加大实施力度,实现资源化利用的全域化,梯次推进、验收销号。

省畜牧局表示,全省将着力提高规模养殖业主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促进其自觉履责、主动整改;实现“一场一策”,建立台账制度,实施精准监管,治理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畜禽粪肥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治理的各项措施到点到位。推进技术指导应用,支持引导规模养殖场配套相应规模的粪肥消纳用地,配合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打造一批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按照畜牧业“周边水土净美、养殖环境优美、畜产品安全味美”的“三美”标准,我省将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打造一批“设施管理先进、养殖过程清洁、资源循环利用、场区绿化美化”的现代化示范养殖场。畜牧重点县(市、区)力争有15个通过验收合格,非重点县(市、区)力争有10个通过验收合格。(记者孟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