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愿为黄冈百姓当好“河湖库长” 守好绿水青山
2018-01-29 12:44:00 来源:新华网

  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新华网武汉1月27日电(胡诚 陈剑 张潘)湖北黄冈河湖水库众多,水资源丰富,也给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黄冈在治水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收获了哪些经验?近日,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

新华网:据了解,黄冈早在八年前就探索建立河湖库长制,治水范围由河湖拓展到水库,为什么会率先开展这项工作?

刘雪荣:首先,黄冈的水资源特别多,我们的长江岸线有220公里,大小河流有3731条,水库有1237座,湖泊有116座。这些江河湖库对黄冈人民的生产、生活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重视水,管好水。

第二个原因是,当时黄冈水污染非常严重,水质持续恶化,很多水体已经是劣V类。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样把我们的水环境治好,我们需要有办法,有措施,特别是把责任压下去。

首先是我担任了遗爱湖的湖长,还有白莲河水库的库长,同时我们也任命了一批河湖库长。你想想,这么多水,光靠我一个人管不过来啊。我们各级的领导干部都要明确责任,把责任上肩,把水治好。

  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 欧阳小洁 摄

1 2 3 下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