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书法数字化标准教室落户宜城
2017-07-20 19:4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孩子们在电子书帖上练习书法。(资料图片)

我省首家书法数字化标准教室近日落户宜城,可同时容纳84人上书法课,是全国最大一家,标志着我省书法教育和推广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的交流方式以及书写方式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刻不容缓。

书法数字化标准教室是参照教育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而研发的,相比传统书法教室,数字化标准教室具备全方位的数字书法教学软件系统,包括字帖排版系统、视频教学系统、常用碑帖系统、课程讲义系统等七大产品系列。

教师可进行自主授课,并将授课内容实时同步至学生端,实现海量碑帖同步临摹;教师进行书法教学的同时,还可借助教学系统进行自主备课、临摹、创作。学生借助数字临摹台,使用普通的宣纸、毛笔、墨水即可轻松临摹,从观察例字、描红、仿影、临帖到独立书写,逐步掌握基本技法,不断提高书写能力。

下一步,书法数字化标准教室有望在我省书法培训机构及小学书法课堂推广。(记者海冰、通讯员杨壮、实习生施含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