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树荫下练舞 蜘蛛爬进耳朵结丝“纳凉”
2017-07-18 17:50:00 来源:新华网

六旬年纪的李女士在解放公园树下练舞时,一只蜘蛛竟进入耳内结丝“纳凉”。16日,医生从其耳中取出挣扎的蜘蛛,蜘蛛腹部还有一缕蛛丝连在耳内。

李女士参加了社区舞蹈队,一直坚持锻炼。16日上午,她照常到解放公园练舞,由于天气炎热,舞蹈队选择了树荫下跳舞,训练一直到11时才结束。

李女士准备拿背包回家时,突感左耳内不适,她也不知道有什么在耳朵里,下意识地掏了掏,却感到耳内一阵刺痛,头晕恶心。她不敢大意,赶紧就近到长航总医院耳鼻喉科门诊看病。

接诊医生李泽珆发现,患者的耳膜处附着一只活动的深色虫体,小心用异物钳夹出一看,竟是一只还在挣扎的蜘蛛,蜘蛛下腹部有一根长长的蛛丝,连在李女士耳内。没想到蜘蛛把自己的耳朵当“盘丝洞”,李女士哭笑不得。

李泽珆解释,天气炎热,耳内阴凉且患者内耳皮肤带油性,这样的环境很适合蜘蛛“避暑”,蜘蛛在手指驱赶下,进入耳道深处,压迫刺激耳膜,影响了控制平衡的内耳压力,使得李女士出现头晕等不适。

由于耳膜处仍有充血损伤,李泽珆嘱咐她洗头、洗澡时避免脏水入耳,2至3天后便可恢复。

医生提醒,如不慎有虫入耳一定要正确处理,切莫用手指或掏耳工具驱赶,以免刺激虫子往耳朵深处钻,使耳道、耳鼓膜受到伤害,及时去附近医院由专业医生来处理。(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周姗 实习生胡潇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