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无人机下乡支教 户外课堂吸引家长孩子围观
2017-07-18 17:50: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来自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5名大学生,来到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开展科技知识支教活动。支教团白天给孩子上课,晚上到通城县沙堆镇广场上演示无人机操作,吸引了不少家长围观。

据了解,支教团教授的课程包括无人机、人工智能、物联网、遥感、VR、3D打印、APP、大数据等,教具则是大学生平时在学校实验室亲手制作的科技产品,有智能机器人和多用途无人机等。

授课过程中,孩子们对科技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渴求,为了更好地实现科技支教的意义,支教团决定每天晚饭后到户外广场去“加课”,现场操作无人机和机器人。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户外课堂”效果非常好,原本围观“广场舞”的群众纷纷带着孩子一起观摩无人机,许多家长给孩子现场报名,要求加入学习。

支教团的团长庄映月说:“没想到我们的支教行动会这么受当地居民欢迎,有家长还特意给我们送来了绿豆汤解暑,让我们很感动。”(记者黄琪 通讯员王鹏 刘明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