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新城选址正式公布 将分三期建设
2017-07-17 19:44:00 来源:新华网

  

长江新城起步区范围示意图

新华网武汉7月17日电(吴文华)武汉市政府17日公布消息,长江新城选址在武汉中北部,将分三期建设,起步区位于谌家矶—武湖区块。具体方位是: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西南至张公堤路,北至江北铁路,约30到5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100平方公里,远程控制区500平方公里。

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表示,新城要走新路。具体而言,长江新城将围绕打造高效高新产业集聚的创新名城、打造大江大湖魅力凸显的生态绿城、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先应用的现代智城、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一流的国际友城、打造百姓富裕安居乐业的创富之城等这五个方面的功能定位,来进行规划和建设。

陈瑞峰进一步介绍,新城选址各方面优势明显,它区位优越,有机联接主城、联贯长江主轴,滨湖拥河、山水形胜,面江背山、坐北朝南,与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呈依托之势;交通便捷,处于航运、空运、铁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中心位置;生态良好,毗邻长江、府河、滠水河、倒水河和武湖、后湖等众多河流湖泊,水资源丰富,环境保护好,生态承载力强;场地区域地质稳定性较好,无地质灾害和不良地质作用发育,适宜建设开发;开发度低,辖区人口少,建筑体量小,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础条件。

他表示,长江新城的选址工作已告一段落,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转到规划建设上。总的思路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对标雄安新区,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新城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新城开发建设,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据了解,今年年初,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的战略任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为科学论证长江新城选址,武汉市组织各区和有关部门持续进行多轮研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出了多个选址方案,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反复听取“两院”院士、国内外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有关方面的意见,进行对比研究论证。(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