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老爱情”不留遗憾——钟祥为老党员补拍婚纱照
2017-07-11 12:44:00 来源:新华网

周兴才(男) 张本英(女)

一对老夫妻甜蜜对视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崔逾瑜 通讯员陈思思)7月10日,一张嵌入水晶相框的婚纱照送到钟祥市旧口镇高集村周兴才、张本英夫妇的家中。看着照片中穿着笔挺西装或洁白婚纱的自己,老两口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这是共青团钟祥市委联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开展的“圆梦计划”公益活动——为20对伉俪情深的党员夫妇补拍婚纱照。

  73岁的周兴才、72岁的张本英是其中一对。二老1966年结婚,3年后,周兴才光荣参军,成为山东济南军区的一名战士,随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张本英挑起家庭的重担,独自耕种13亩地和养育3个小孩。相隔千里,只有寥寥家书互诉衷肠。

  “当时,我放弃了在天津火电厂每月70元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的罗集食品厂。”回想起当年的这个决定,周兴才并不后悔,“工资虽然低,但可以和家人相守。”

  柴米油盐的日子过得飞快,转眼二老已白头。趁着身体还硬朗,张本英一有空就陪着周兴才去全国各地拜访昔日战友,周兴才也会牵着张本英的手游览名山大川。

  “结婚证遗失多年,这次拍婚纱照真是弥补了人生遗憾!”张本英称,7月1日拍摄时,志愿者专门为她化了一个漂亮的新娘妆,帮她穿上婚纱,现在想起来就有些激动。

  据共青团钟祥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拍摄的20对老人中,有扛过枪、打过仗的92岁老革命,也有和平年代入党兢兢业业一辈子的老党员。拍摄中,他们为青年们讲述年轻时的奋斗史,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党课”。此外,团市委近期将举行专场影展,展出这些老党员的婚纱照,讲述背后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