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Ⅳ级响应防汛工作咋做
2017-07-01 16:44:00 来源:新华网

随着入梅后的第三轮强降雨来临,我省防汛进入关键时刻。经报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同意,省防办于昨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我省自6月9日入梅以来,已发生两轮强降雨过程,面雨量100毫米。尤其是恩施、咸宁、黄石、荆州等地的强降雨,已造成局部地区受灾,富水、陆水、青山3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6月29日晚,我省进入第三轮强降雨,武汉、黄石、黄冈、鄂州、荆州、咸宁、十堰等地28个县市普降暴雨,其中12个县市大暴雨,最大雨量为通山县一天门站,雨量达150毫米;全省有335座水库超汛限。

受洞庭湖、鄱阳湖大暴雨洪水汇流长江影响,我省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水位持续上涨,汉口站6月29日晚7时水位25米,达到设防水位,昨日14时,超设防水位0.39米。据未来5天降雨预报,初步预测:长江汉口站7月6日将超设防水位1.9米左右,洞庭湖城陵矶7月2日将超警戒水位,螺山站1日将超设防水位,7月5日超警戒水位,九江站7月2日将平警戒水位。

省防办要求,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后,各地要加强防汛值班和应急会商、加强长江堤防巡查防守,加强薄弱环节防范工作,加强水库工程科学调度,加强危险地区人员预警移民,强化信息传递防汛宣传工作,全力应对暴雨洪水。(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王晓)

链接:

Ⅳ级响应防汛工作怎么做

依据省政府常务会议颁发的《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分4个级别,Ⅳ级为最低级别。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后,省防办将加密会商频次,每天会商一次;会商级别提升为防指副指挥长主持,会商范围扩大至防汛有关的部门都要参加;每日防汛值守由水利厅领导带班,省水利厅相关处室,每日派人到防办值班;对下级值守督办加强;各级专业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长江堤防实施巡查防守;各级防汛领导机关要以防汛为工作中心,对医疗、通讯、安保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湖北日报讯 记者 黄中朝 通讯员 王晓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