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汽摔骨折该找谁赔偿?
2017-06-21 18:58:00 来源:新华网

(万勤 通讯员李金星)“坐公交车时突然摔了一跤右手骨折,我到底是该找司机赔偿还是找公交公司赔偿?”昨日,市民曹女士急电本报周二之约热线电话,本期值班的洪山区人民法院王店法庭副庭长唐革新进行了解答。

曹女士说,今年5月29日,她陪母亲坐公汽去看望住院的父亲,公汽突然刹车,母亲摔倒,当时司机还回头看了一眼,想到离家很近,也没当回事,下车后母亲右手疼得很厉害,当时去医院拍了个片子是骨折,所谓伤筋动骨100天,她们经过考虑,找到公交公司索赔2万元。

公交公司最后核实车载录像后承认有责任,但他们说,最多只能给1万元,况且,当时也没有报警,并说,找司机索赔,司机答应只能赔5000元。曹女士到底是找司机赔偿还是找公交公司索赔?

唐革新法官解答道:具体索赔金额要看你母亲的骨折严重程度来定,如果确实比较严重可以到有资质的部门做一个司法鉴定,看是否有伤残,如果构成伤残,还可以主张残疾赔偿金、后期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等费用,建议收集好相关证据,特别是事发时的视频,医院所有的收费单据保存好,法院会根据情况确定责任分担,如果公交公司负全责,那么他们就是100%赔偿,如果在此事故中,你母亲也有一定责任,那就根据责任大小分担损失。另外,这件事情,司机应是履行职务行为,所以,你不用找司机赔偿,应由公交公司承担主体责任,如果伤情不重,建议与公交公司协商,因伤情鉴定等待过程较长,起诉至法院等待判决也要一定的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