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公园建“家庭卫生间” 方便特殊人群如厕
2017-06-17 15:44:00 来源:新华网

右图为第三卫生间内部设施

到景区游玩,年轻的父亲带着刚学会走路的女儿上厕所,该进男厕还是女厕?类似的尴尬问题,在黄鹤楼公园不再尴尬!昨悉,该园首座“第三卫生间”建成投用。

“第三卫生间”又叫“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一种人性化卫生间。主要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如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前不久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其中有一点,就是要求在5A级景区厕所设置第三卫生间。

黄鹤楼公园设置的“第三卫生间”,位于该园东门游客服务中心。厕所门口设有“第三卫生间”的标牌,上面印有两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孩,以及坐轮椅的残疾人的图案。该卫生间是从原卫生间隔出的,内设坐式马桶、扶手,成人和儿童洗手池,以及婴幼儿整理面板等设施。(明眺生 通讯员江萌)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