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个月查处50起侵害共享单车案件
2017-06-15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联合武昌公安分局在武昌汉街屈原广场设立“文明出行 守法用车”宣传点征集万人签名。全市一个月查处50起侵害共享单车案件。

5月19日上午10点30分,江汉分局接到110报警称,一辆摩拜单车被人为破坏并加私锁停放在商职医院内,接警民警陈阳立即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经过近两小时的蹲守,终于将从医院出来,打开私锁,准备骑摩拜单车离开的违法嫌疑人钱某抓获,带回所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钱某,系商职医院工作人员。5月19日上午6点,钱某在民权路与统一街交会处附近发现一辆未上锁的摩拜单车后,将车子骑至铜人像附近,在修自行车处借了一把圆形锁,又将该摩拜单车骑至商职医院院内,并将其用借来的圆形锁锁上。目前,违法人钱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天。

5月中旬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侵害共享单车案件50起,其中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46起,依法刑拘4人,行政拘留46人,教育训诫42人,协助共享单车企业回收单车782辆。全市涉及共享单车警情已经连续4周环比下降。(杨蔚 通讯员陈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