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多部门联手排查无证培优机构
2017-06-15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昨天《作风聚焦》栏目播出,追踪报道洪山美林青城小区一培训机构多次被居民投诉一事的进展。

节目播出的短片显示,洪山区政府负责人、区教育局、工商质监局、和平街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美林青城小区现场进行查处。在该小区11栋3单元1号被举报的“尚华”教育机构,工作人员再次要求举办方必须立即关停。

洪山区工商质监局已为该机构的举办者在美林青城商业街25栋101号商铺核发了营业执照。另外一家名为“青优”的机构门前,执法人员电话告知举办方必须全面关停同时限期拆除门口的招生广告和招牌。

洪山区将在全区范围彻底排查洪山区所有小区范围内无证培优办班机构;对无证机构下达整改关停通知书,宣传相关政策;鼓励有条件的机构搬出小区规范办学,行政部门审批一批;对于那些拒不搬出住宅小区的无证培优办班机构,区政府组成以街道、教育、工商、公安、综治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坚决取缔。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校外培训机构在居民楼内长期存在,和多头管理、多部门审批发证而缺乏有效协同管理机制有关。因此应建立长效协同机制,定期摸排、定期上报,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各相关部门只有负起责任,严格管理,才能管好问题、管住问题。(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