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迷路进隧道 交警查遍武汉42位同名老人帮她找到家人
2017-06-14 19:44:00 来源:新华网

隧道内的迷路老人

早高峰期间,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长江隧道里步行,被视频监控发现,江岸交警立即开车赶过去将老人接出来。由于老人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不记得家庭住址,民警查找出全市42名60岁以上的同名同姓者,一一核实,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将其接回家。

13日上午7时58分,长江隧道监控中心屏幕上,从大智路入口进隧道200米的位置,出现一名穿着枣红色衬衣的老人,步履蹒跚地沿着隧道西线朝武昌方向行走,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接到中控室通知后,江岸区交通大队隧道警务区警长张世勇迅速开车进入隧道,只见一位短发婆婆拿着一把红色雨伞,正贴着墙壁往武昌方向慢慢走着,不少车为避开老人,往旁边车道打方向。张世勇赶紧下车将老人接上车。

在车上不管怎么问,老人始终无法说清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通过言语神态初步判断:这是一位有老年痴呆症状的迷路老人。张世勇随即通过电台呼叫隧道公司巡线车辆,将老人送到黎黄陂路中队。

中队民警端上热茶,耐心引导询问了20多分钟,老人终于说出自己的名字“吴明霞”,说自己是某知名高中的退休老师,家旁边有好又多超市,早上出门散步后准备回家,不知怎么就进了隧道。其他情况,老人说不清楚了。

通过警用手机终端PDA查询,本市老年人名叫吴明霞的多达42位。几位民警花了30分钟,逐一核对照片,终于找到户籍登记地为江岸太平里的75岁老人吴明霞,并通过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联系上老人的儿子。由于老人的儿子正在上班,他在电话里一再表示感谢后,通知住在附近的妹妹前去接老母亲。上午9时许,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黎黄陂路中队,将母亲接走。

交管部门提醒,老人出门最好随身携带身份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发生迷路等问题,能方便路人或警方协助快速找到家人。

交管部门提醒,隧道是一段相对封闭的环境,汽车排放的尾气在短时间内难以流动,必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此外,由于隧道出入口附近车道较窄,弯道、坡道较多,光线变换强烈,汽车驾驶员视野有限,对于突然出现的非机动车或行人,可能会躲避不及,发生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隧道内救援难度相对较大,还容易引发长时间拥堵。根据我市的桥隧管理规定,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江(湖)隧道都不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魏娜 通讯员钱小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