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不合格情况较突出 湖北召回4000余辆进口汽车
2017-06-14 18:51:00 来源:新华网

昨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督促检查武汉辖区授权进口汽车4S店近100家,今年已为消费者免费召回更换部件及软件升级4000多辆,处理消费者投诉案件30多起。

据悉,缺陷召回品牌涉及克莱斯勒、路虎、奔驰、宝马、起亚、本田、丰田等24个品牌,缺陷召回主要涉及安全缺陷及三包范围,包括安全气囊无法启动、变速器漏油、天窗漏水、行驶中熄火、制动系统等问题。

此外,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的进口车及改装车不合格情况较为突出,包括不符合我国道路安全法规的转向系统及灯光,无中文标识、车辆识别码、发动机钢印号等问题。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进口车价格高,科技含量高,维修保养成本高,且消费者必须在4S店进行保养维修。目前,该局已建立省内所有授权进口汽车4S店企业诚信档案,与地方公安车管所、质监局、工商等部门建立互通机制,并与国家认可资质汽车检测实验室合作,共同建立进口汽车质量安全共治机制。(刘天纵、通讯员卢定俭、龙雨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