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供电公司任乔林团队废油"透析"技术将赴港应用
2017-06-13 14:44:00 来源:新华网

昨悉,来自孝感供电公司的任乔林专家团队与香港老牌电力供应商——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于上月达成合作,首批将为香港电网3台132千伏变压器“透析”60吨劣化油。目前,现场处理方案已基本通过,下月将赴港进行场地摆放设计。

48岁的任乔林,是孝感供电公司乔林创新专家工作室“掌门人”,曾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科技管理专业“十大领军人才”。为实现将变压器中变质劣化油“透析”重生的梦想,22年间,他带领团队先后研发出四代高效吸附剂。只需在劣化油中加入吸附颗粒,即可迅速“吃”掉油中的酫、醇、酸、酯等污染物和杂质,将浑浊的油变成全新、清亮、健康的绝缘油。“任乔林团队技术已连续18年独占广州大亚湾核电站变压器油处理市场。”孝感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汤迎春介绍,截至目前,他们的技术成果除在省内推广外,还应用于四川、上海、广州等省市的电网设备。

4年前,香港中电公司在与中石油的合作中,提出将变压器劣化油脱硫回收再利用的要求。经中石油牵线搭桥,任乔林于今年元月赴港取样,并于上月提交了现场处理方案。这是任乔林团队成果首次获得境外客户青睐。(梁晓莹、通讯员肖强、余健兵)

 (编辑:张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