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半小时内收到28份传单 考场外商家紧抓“陪考经济”
2017-06-08 21:44:00 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11点40分,二中门前,考生们步出考场,家长们在门前迎候,一名家长和儿子穿着一样的红色上衣,充满祥和喜气 记者杨涛 摄

高考首日,全市53个高考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力争佳绩;而在不少考场之外,另一场比拼也在上演。各类商家聚焦陪考家长,发送传单,希望能吸引家长的注意,但对此举,家长们则各执己见。

昨天上午10点,武汉二中考点外,30分钟内,武汉晚报记者收到传单28份,涵盖留学、健身、口腔整形、志愿填报等。初步统计,发放传单人员多达39人。在一个兼职群内,一家公司在江岸区5个考点内共安排17人,以便宣传产品。

一位发单人员坦言,他是受雇于人,早上9点来到考点外,下午5点离开,中午休息,每天收入70元,连续两天。不远处,一名发单员因为发单速度过快引来管理人员的异议,双方甚至出现争执。

上午11点,武汉市第十七中学考点外,27名发单人员也在进行宣传。在宣传中,家长们普遍对志愿填报和健身较为关心。“出分数不久就要填志愿,我们提前了解有个准备。”家长同时表示,高考前,孩子学习压力大,考后健身锻炼正是时候。

在所有广告宣传中,复读和海外留学引来部分家长反感,有所高考补习学校的宣传单页上,写着“380分冲刺二类本科”的字样,对这类传单,家长普遍不愿意接受。“我们都是希望孩子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哪有还没考完就准备复读的?”有家长甚至表示,即使复读,也不会选择散发此类广告的学校。

考试结束后,家长陪着孩子离开,由于宣传单页的大量发放,致使考场外留下了不少看过的单页,这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对于这类广告单页的宣传,有家长表示可以了解自己想要的信息,也有家长则提出质疑,认为自己在等候考试期间,不断被广告推销人员打扰。(姚传龙)

(责任编辑: 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